台鐵最美城際列車「EMU3000型新自強號」投入營運滿一週年,特別跟一卡通公司合作,推出3D造型一卡通。在旅客嗶卡進站時,列車車頭的LED燈還會發光,全台限量開賣7900份,一人限購2份,掀起搶購熱潮,甚至有鐵道迷凌晨4點半就來排隊。

EMU3000型立體一卡通開搶 台北車站湧人潮

北車店鋪一早還沒營業,排隊人龍一路綿延到大門外頭,還有人出動小凳子,為的就是要等「EMU3000型新自強號」造型一卡通。

早上10點限量開賣,有人凌晨4點半就來排,「昨天就是在這邊過夜,他們每次賣我都有買,特地請半天假來偷偷買,我等下還要回去換衣服。」也有民眾說,「排月曆的時候,我是排第一個,可是沒想到今天會這麼多人,我本身也滿喜歡收集印刷或是實體的東西,加起來有上千樣吧!」

嗶卡車頭會亮燈! 全台今起限量開賣7900份

號稱台鐵最美城際列車的EMU3000型電聯車,投入營運滿一週年,這回跟一卡通合作,推出立體造型卡,旅客嗶卡進站,列車車頭LED燈瞬間發光,就連儲值、甚至消費付款也都會跟著亮。

EMU3000型立體造型一卡通。圖/台視新聞

EMU3000型立體一卡通在全台12個據點及網路商店都能買到,每人每次只能買2份,就怕想搶的民眾沒搶到,台鐵限量提供7900份,相較以往,數量更多。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科長蔡毓敏指出,北區這邊的排隊人潮相當多,這一次的策略有針對各站點的銷售量部分做調整,讓它比較平均分散地配貨,民眾也可以分散去排隊,不會全部集中在某些站點。

造型卡齊發! 悠遊卡、愛金卡也推新品

新的一年,不只一卡通有造型卡,悠遊卡公司也將在10日開賣新貴派巧克力跟77乳加巧克力的造型悠遊卡,12日還有小豬存錢筒;而愛金卡公司也有哆啦A夢變聲公仔,10日就在超商門市上架。

悠遊卡、愛金卡也推新品。圖/台視新聞

Q的、萌的、吃的、搭的,搖身一變,化作立體造型卡,也掀起搶購熱潮。

台北/李素瑜、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