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智庫透過兵推,模擬2026年中共侵台的結果。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華府智庫透過兵推,模擬2026年中共侵台的結果。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共軍動作頻頻,敏感時間點,美國華府智庫透過兵推,模擬2026年中共侵台的結果,顯示參戰的美軍將獲得最終的勝利,不過代價高昂,將損失2艘航母、陣亡3200人;解放軍則會有1萬人陣亡,損失100多架戰機和100多艘戰艦;台灣方面,軍方26艘驅逐艦和巡防艦將全數遭到擊沉,兵力折損3500人;另外,日軍也將損失100架以上戰機和26艘軍艦。兵推還提到,台灣四面環海,無法複製烏克蘭模式,也就是開戰後才開始接收外援。最後也建議美方加強在日本和關島的飛彈防禦能力。

2026若爆台海戰爭誰贏? 美智庫兵推結果出爐

美國知名智庫CSIS「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海戰爭進行歷來最廣泛的一次兵棋推演,推演2026年共軍侵台的24種戰況,並進行24次兵推,推估參戰四方各方的戰力損失,內容詳細程度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搶先取得兵推結果的CNN新聞,以專文報導,其中最關鍵的答案「台海戰爭美日護台」,美軍將獲得最終勝利,但將付出非常高的代價。美軍將損失2艘航母、10幾艘戰艦、3200名美軍陣亡;解放軍更慘,折損155架戰機、138艘戰艦、1萬人陣亡。台灣方面,26艘驅逐艦和巡防艦全數遭到擊沉,兵力折損3500人;最後日軍也將損失100架以上的戰機和26艘軍艦。

難複製烏克蘭模式! 台海戰爭「空戰」將成關鍵

兵推為美台日三方列出幾大課題,包括評估台灣因為四面環海,無法複製烏克蘭模式在開戰後才開始接受外援。美軍需要加強在日本及關島基地的飛彈防禦能力;另外空戰將會是關鍵,戰機需以數量取勝,因此需要生產大量更廉價的戰機。

2026台海戰爭代價高! 兵推結果美日台「慘勝」

兵推顯示,面對共軍,美國將取得代價高昂的勝利,長遠來看,甚至會比戰敗的中國,遭受更大的痛苦,強調戰場上的勝利不代表一切,雖然只是紙上談兵,但再度讓外界看到緊繃台海的潛在危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