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任期理事長! 黃國昌控鄭文燦:把足協當免洗筷、派系禁臠

黃國昌控鄭文燦「到底把足協當什麼」。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悄悄請辭足協理事長一職,外界揣測是否為入閣做準備?不過他去年10月才剛上任,是足協有史以來最短任期的理事長,這就讓前立委黃國昌不滿Po文表示,是把足協當成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免洗筷嗎?更要鄭文燦為他不負責任的態度公開道歉。

「鄭文燦到底把足協當什麼?」黃國昌表示,今天媒體報導鄭文燦請辭足協理事長,外界紛紛臆測與其即將入閣有關,而針對民進黨的布局與鄭文燦的規劃,不是他關心的重點。

黃國昌氣憤說,鄭文燦去年10月才當選足協理事長,洋洋灑灑提出六大願景,還在11月8日風光舉行交接典禮時,信誓旦旦推動「六大方向」,卻在就任短短兩個月後請辭,「請問這是把肩負台灣足球發展責任的足協當成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免洗筷嗎?」更要鄭文燦為自己不負責任的態度公開道歉。

而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因世界盃開踢在即,足協不能沒有理事長,才必須暫時擔任領導者的角色,隨著世足結束也卸下職務。」對於鄭文燦此說法,黃國昌指出,「台灣根本沒有參加世界盃,到底與世界盃何干?」至於他所領導的足協又在世界盃期間,完成了什麼重要的工作?

黃國昌說,若真要講世界盃,跟足協最有關係的應該是2018年體育署補助推動「6年足球發展計畫」迄今為止的成效。從最直觀的排名來看,2018年124名,去年則退步到157名,12月教文委員會時遭到朝野立委接連砲轟。

黃國昌接著批,世界盃期間,除了足協理事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等人開開心心到卡達看冠亞軍戰以外,足協到底幹了什麼?黃國昌說,政治人物關心運動發展是好事,協助推動體育也是好事,然而像鄭文燦把全國體育單項協會當成派系禁臠匆忙卡位,絕非體育發展之福。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