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取消要求入境旅客出示疫苗證明政策。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泰國取消要求入境旅客出示疫苗證明政策。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隨著中國8日邊境開放,不少國家針對中國旅客入境要求陰性證明或是不予入境,泰國民航局7日宣布,入境的國際旅客自9日至31日,皆須出示兩劑疫苗接種證明。而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今(9)日表示,取消先前宣布「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政策,理由是中國和全球有足夠的免疫力保護。

泰國自去年10月開始,取消旅客入境出示疫苗證明的政策,泰國7日原先決議18歲(含)以上的國際旅客入境泰國時,必須出示最少2劑接種疫苗證明,或由合格醫療機構醫師出具的6個月內確診後康復證明,及購買涵蓋COVID-19治療的旅遊保險。當時衛生部長阿努廷強調,此舉政策並不是針對中國旅客特別實施,而是全部入境旅客皆需出示。

而據《路透社》報導,阿努廷今日表示,要求遊客出示接種疫苗的證明既麻煩又不方便,且全世界已經接種了足夠的疫苗,專家小組也認為沒有必要,因此該組織決定取消此政策。

阿努廷還透露,中國開放國門後,第一班來自中國的航班已在今日抵達泰國,有3465名旅客入境,他預期接下來會有700萬至1000萬名中國遊客,比預期估計的500萬名還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