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2.3萬例本土COVID-19確診,以單日個案數來看,已經連續2天較上週同期下降,這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很意外,不排除第三波疫情已經達到高峰,但明天開始要進入從中國返台台商的入境高峰,後續疫情走勢仍有待觀察。醫師姜冠宇認為,我國疫情急升、急降其實只是徦象,社區確診數整體是上升的。

本土+23080「週病例增4.4%」 累計破900萬大關

農曆春節進入倒數,我國本土疫情正式突破900萬大關,今日新增確診數較上週日減少8.7%,以上週累計確診數來看,也只有略微增加4.4%,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這波疫情變化有點出乎意料,「前一週有上升4成左右,本來以為未來會持續上升,但是現在好像看起來是到達高峰,未來持平、上升或向下,都還在觀察。」

莊人祥坦言這波疫情變化有點出乎意料。圖/台視新聞

示警春節恐有疫情! 醫:台灣急升急降是假象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認為,「急升急降的過程,那可能是一個徦象,很多人自篩陽性也不會跟你講,正確是要看每7天平均這樣的趨勢,再加上一些黑數,現在社區應該還是有微幅的上升,之後返鄉潮上升幅度還會再更大。」

醫界直言,目前數字都是假象,春節還會再有一波疫情,關鍵就在中國疫情飆升,特別是從9日開始進入台商入境的高峰期,到除夕前,每週都會有1萬多人入境。

醫師示警春節恐有疫情。圖/台視新聞

健康平安過好年! 醫籲「2種人」快打雙價疫苗

就怕近期台商返台過年,會讓本土疫情升溫,醫師也呼籲,只要是在去年7月前確診、感染BA.2的民眾,還有未曾染疫的人,都要趕快把雙價疫苗打好,才能健康過好年。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