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發生嚴重地鐵事故。圖/翻攝自twitter@Juan Carlos Alarcón、Carlos Zúñiga Pérez
墨西哥城發生嚴重地鐵事故。圖/翻攝自twitter@Juan Carlos Alarcón、Carlos Zúñiga Pérez

墨西哥城地鐵三號線在當地時間週六上午,發生列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57人受傷,分別被送往7家醫院,市長克洛迪雅(Claudia Sheinbaum)前往關心乘客和家屬,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布拉多爾(Andrés Manuel)也表示,對墨西哥城地鐵的事故感到遺憾。

根據美聯社、路透社報導指出,墨西哥城地鐵三號線Potrero和La Raza eatsciones兩站之間,列車在隧道內發生嚴重相撞事故,明顯毀損嚴重。據了解,司機一度和其他三人被困在殘骸中,不過在救援後已無生命大礙,現場列車毀損嚴重,警消、救護車也湧入地鐵站救援。

列車明顯毀損。圖/翻攝自twitter@Juan Carlos Alarcón、Carlos Zúñiga Pérez

一名死裡逃生的乘客表示,他差點搭上遭撞毀的那節車廂,撞上當下乘客也因強烈撞擊倒在地板上,隨後地鐵斷電,大量煙霧冒出讓人難以呼吸,之後在救援協助之下順利離開,而此起事件最終造1名女子死亡,57人受傷分別送往醫院治療,已有26人輕傷出院。

克洛迪雅在推特上表示,對於地鐵事故感到遺憾,政府相關部門都將提供協助,不過她並未多談事故意外發生原因。而墨西哥城的地鐵系統總共有226.5公里,195個車站平均每天服務460萬乘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