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家檔案館公布一份二戰時期的地圖,引起當地尋寶熱潮。圖/路透社
荷蘭國家檔案館公布一份二戰時期的地圖,引起當地尋寶熱潮。圖/路透社

荷蘭國家檔案館公布一份二戰時期的地圖,引起了尋寶熱潮,因為大家認為這是一張藏寶圖,可能藏著當年德軍掠奪來的寶物,價值好幾百萬歐元。不過,經過業餘尋寶人的探測挖掘後,卻什麼都沒找到,通通空手而回。

納粹藏寶圖公布! 業餘尋寶人挖掘空手而回

尋寶人漢森根據荷蘭國家檔案館公布的地圖,拿金屬探測器仔細搜索。圖/路透社

尋寶人漢森在荷蘭東部尋寶30年,發現過一些羅馬時期的古物,如今為了納粹德軍藏匿的財寶再次出動,但他發現這一帶已經有很多挖掘留下的坑洞,原來已經有不少人和他一樣,拿著金屬探測器在附近一帶仔細搜索。

地圖標示德軍掠奪寶物? 價值估數百萬歐元

當地引發尋寶熱潮是因為,荷蘭國家檔案館3日解密一份檔案,內容有德軍的供詞,還有標示藏寶地點的地圖,地底應該埋著4大箱寶物。國家檔案館人員沃肯斯指出,供詞裡說箱子裡有手鐲、手錶、胸針、項練、銀幣、金幣、紅寶石、鑽石,數量很龐大。

這些財寶是1944年8月,德軍從一個被炸的銀行搶奪走的。二戰後荷蘭國家檔案館負責追查德國留在荷蘭的財產,1945年德國投降後,檔案館從一名德軍手上取得這張地圖,而這批檔案的保密期限在本週到期,因此公開。

究竟有沒有這批財寶,沒有人能確定,檔案館1947年已經挖掘了幾次,但一無所獲。而且這一帶是二戰時期的前線,很容易挖到未爆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