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之子落網後,販毒集團成員在街頭引發騷亂。圖/美聯社、路透社
墨西哥毒梟之子落網後,販毒集團成員在街頭引發騷亂。圖/美聯社、路透社

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之子歐維迪歐被捕,販毒集團試圖營救歐維迪歐,不僅焚燒車輛,甚至開槍射擊軍機和民航機,至少造成29人死亡。

根據《路透社》、《CNN》報導,歐維迪歐5日在墨西哥北部大城古拉坎被捕,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華(Luis Cresencio Sandoval)透露,這波圍捕行動有21人被捕,沒有平民死亡。

旗下的販毒集團成員為了阻止歐維迪歐被押解到首都墨西哥城,在當地街頭與安全部隊爆發嚴重暴力衝突,焚燒車輛、設下路障,當地官員要求市民避免出門,販毒集團成員甚至開槍射擊軍機、民航機,機場被迫暫時關閉。

桑多華指出,販毒集團成員引發的暴力衝突中,至少有10名官兵及19名嫌犯死亡,不過軍方仍成功把歐維迪歐押解到墨西哥城。

美國曾經懸賞500萬美元緝拿歐維迪歐,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目前沒有把歐維迪歐引渡至美國的計畫,他也提到,沒有美軍參與逮捕歐維迪歐的行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