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電動車貼上「可變色電子紙」,可換32色超吸睛。圖/路透社
BMW電動車貼上「可變色電子紙」,可換32色超吸睛。圖/路透社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目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除了展出許多非常吸睛的新創科技產品外,更備受矚目的是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也利用CES展場首度亮相原型車及相關週邊科技,包括法國寶獅和德國賓士都推陳出新,尤其BMW新車會變換32種顏色,更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電動車貼上「可變色電子紙」 可換32色超吸睛

魔鬼阿諾現身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非常吸睛,而另一個大看點是他代言德國車廠BMW最新的概念車,光車身就能變換32種顏色超夢幻。

原來BMW新車貼上全球電子紙龍頭台灣元太科技的「可變色電子紙」,透過程式編輯讓車身出現色彩動態變化。

阿諾現身美國消費電子展,代言絢爛電動車。圖/路透社
BMW電動車貼上「可變色電子紙」。圖/路透社

賓士挑戰電動車霸主 建立自家專用充電系統

另外,賓士則要挑戰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霸主地位,除了跟進推出電動車,也要建立自家專用的充電系統。賓士汽車集團科技長夏佛指出,自家品牌的充電網路今年起就會在北美地區上路。

賓士構想的超級充電站是創新規格,初期只給自家的電動車主使用,等整個電網建置完成也會開放給其他品牌,但使用賓士相容技術的電動車主也共享便利。

賓士建立自家專用充電系統。圖/路透社

法國老牌車廠也推電動車 空間、介面全新設計

至於法國老牌車廠寶獅雖然起步較晚,今年在CES也亮相了新款電動車,它具備數位座艙,車內空間跟介面也重新設計,但新車還在概念車階段,短期內不會量產。

法國老牌車廠寶獅也推電動車。圖/路透社

CES展向來都是聚焦消費電子產品,今年因為多家電動車跨足參展,儼然成為另類的國際車展,預告了2023電動車市場勢必激烈競爭的態勢。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