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已經悄悄盛開。圖/台視新聞
梅花已經悄悄盛開。圖/台視新聞

好消息來囉!台東鸞山、初鹿山區,預計過年期間,就可看到梅花美麗綻放。因為今年冷空氣,以及有充足水氣,山區梅花已經悄悄開花。農民預計,再過5、6天就到開花期,民眾有望在過年期間欣賞到梅花綻放的景致。

冷+水氣足「開花期提早」 梅、櫻、桃估春節盛開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春節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這對即將開花的梅花來說是個好消息。台東縣初鹿山區以及鸞山山區,梅花已經陸續悄悄開花。枝頭上能看見好幾顆梅花含苞待放。農民表示,在台東種梅花40多年,還是頭一次看見在春節盛開的梅花。

松林梅生態農場農民何介臣表示,「這個花苞都開始動了,像這樣再5天就會盛開,我來這邊40年,只有今年農曆過年可以看到花,每年都會在國曆的1月5日到25日之間(開花)」。

農民解釋,梅花花苞開始動了,再5天就會盛開。圖/台視新聞

櫻花、梅花春節一同綻放 民眾有望過年賞梅

梅花往年都在12月到隔年2月開花,今年因為農曆過年來得早,加上山區水氣充足,下週起梅花進入開花期。另外在初鹿牧場園區內的梅花、櫻花,還有桃花,也將在過年期間盛開。初鹿牧場經理林意章指出,以目前觀察下來,花應該在農曆春節會開得最多,園區內的櫻花和梅花也會在這時盛開。

初鹿牧場園區內的花將在過年期間盛開。示意圖/台視新聞

台東山上風景區已經出現旅遊人潮,過年期間鸞山、初鹿景點梅花綻放,預計會湧入更多人潮。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周郁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