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列印裝置將在年底推出。圖/翻攝自網路
眉毛列印裝置將在年底推出。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多家新創秀出吸睛新技術!不用3秒鐘,就能幫你畫出完美眉型,準備在年底推出眉毛列印裝置;還有電動直排輪,透過手上遙控器就能控制前進速度,按鈕就能立即煞停。另外,來自日本的頭戴式隔音裝置,也是這次會場中的一大亮點。

黑色小巧可愛的美妝儀器劃過眉毛,短短不用3秒鐘的時間,瞬間幫你畫好眉毛,化妝品品牌萊雅透過AR技術,掃描用戶的臉部,提供合適的眉型進行列印,讓使用者不用再花太多時間畫眉,也不用擔心左右眉不對稱的問題。

眉毛列印裝置畫出完美眉型。圖/翻攝自網路

在CES會展上,除了有化妝品牌的創新技術外,還有來自法國新創的電動直排輪,可以做為一般使用,也可以攜帶一個裝了電池和傳輸系統的腰包,無線遙控變身電動直排輪。品牌「AtmosGear」人員介紹說「當你購買電動滑板車、電動自行車時,電池實在是太重,無法像走路一樣輕鬆地移動,但是直排輪就可以正常滑行」。

法國新創的電動直排輪。圖/翻攝自網路

能送貨也能老年護理! 人形機器人十項全能

還有雙臂人形機器人,可以用在送貨、老年護理、紫外線殺菌消毒等多項工作,機器人本身還結合了特殊機動性和先進功能,可以執行開門、搭乘電梯、撿起物品等,期盼能為多種不同環境應用的機器人,在未來成為趨勢。

雙臂人形機器人可以執行多項工作。圖/翻攝自網路

元宇宙熱 頭戴裝置完全隔音、VR眼鏡免手把

另外,近年元宇宙話題不退燒,頭戴裝置蓬勃發展,最怕製造噪音困擾到別人的日本,發明一款頭戴式隔音裝置。

嘴巴罩上穿戴式藍芽麥克風,不管怎麼喊完全隔絕,怎麼嗨都不怕吵,還有這款VR眼鏡,重量只有250克,特別的是戴上控制器後,還能輕鬆拿取其他物品,不用像一般VR手把需要特意放下控制器,可見各大廠卯足全力,搬出多項新奇且吸睛的新技術,對未來提出更多想像。

日本發明一款頭戴式隔音裝置。圖/翻攝自網路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