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昨(5)天揭露新竹棒球場152項缺失,還挖出磚頭與廢棄電線,質疑涉嫌偷工減料,新竹市議員則爆料,早在去年就接到民眾陳情,發現廠商將營建廢棄物回填,但當時市府卻技術性阻擋不給勘查,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6)天也質疑,「設計和監造廠商球員兼裁判,不出問題才怪」,點名前市長林智堅要負最大責任,而新竹市府上午也把相關事證送到新竹地檢署。

新竹棒球場事證送檢調 議員爆料「早知廠商回填營建廢棄物」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拿著一大袋證物和資料,一早直奔新竹地檢署,就是希望能盡早釐清新竹棒球場缺失弊案,但第一時間採土開挖到的電線疑似被拔走,也引發「滅證」疑慮。

對此施淑婷表示,電線抽出來的長度跟實際的狀況不太一樣,至於有沒有內鬼這個東西,不做任何過多的揣測。

發言人不預設立場,一切交由檢調釐清,只是新竹棒球場挖出不合契約規定的廢石塊、紅磚,甚至還有廢棄電線等,議員則爆料,去年早就接到民眾陳情,發現廠商將營建廢棄物回填施作,但當時市府卻用各種理由百般阻擋,不讓他們進入會勘。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指出,廠商載了外面的土石方進到棒球場裡面做掩埋,市府多次以工程危險為由,不讓議員進到現場了解。

「設計、監造球員兼裁判」 藍委:沒問題才怪

國民黨在地立委則把矛頭對準建造廠商「巨佳營造」,兩度遭判刑卻陸續承包政府標案,金額超過百億,這回和監造廠商艾奕康都是統包工程,完全就是球員兼裁判,林為洲也酸,同一家自己監督自己,到現場的都同一個人,又是不斷的追加預算、業主都是新竹市政府,不產生弊案才怪。

要求前市府應該負最大責任,藍委紛紛喊話「林智堅出來打球」,柯建銘也不再為子弟兵發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高虹安的事情從她當市長以後就不談,讓新竹市議會去處理。新竹棒球場缺失指證歷歷,新竹大祕寶也一一攤在陽光下。

新竹/徐誌謙、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