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是中國的國寶級保育類動物,除了台北動物園能看到牠超萌的模樣,全球許多國家的動物園也都有飼養貓熊,但最近包括美國、英國和日本等國,都決定把租來的貓熊歸還給中國,主要因為租金太貴、難飼養又不易孕育下一代,只能紛紛忍痛跟可愛的貓熊「說拜拜」。

貓熊「丫丫、樂樂」歸還中國 美國結束20年租借

美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動物園,去年12月21日宣布,在中方的要求下,要把兩隻20多歲年事已高,健康又不佳的貓熊「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孟菲斯市長史屈克林表示,原因是牠們倆需返回中國安享晚年。

上野動物園大貓熊「香香」返中 和歌山父女檔3貓熊送還

時隔兩天,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宣布,上野動物園的旅日貓熊「香香」,今年2月21日也要搭機回中國,小池百合子就說,大家喜愛的貓熊「香香」將回歸中國,相信許多人都會感到捨不得。

事實上中方早就要求5歲的「香香」回家找對象,但受疫情影響延期4次,而且「香香」本來就歸中方所有,該還就要還;而日本和歌山縣的「冒險世界」也有30歲老貓熊「永明」和牠雙胞胎女兒「櫻濱」和「桃濱」,2月22日也要送還中國;至於日本神戶王子動物園的貓熊「旦旦」也要歸還中國,但時間再延1年,2024年12月才會回家。

「陽光、甜甜」授精失敗 園方難負擔高租金送還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也有兩隻貓熊「陽光」和「甜甜」,10年來英國專家曾多次替牠們進行人工授精通通失敗,再加上每年要支付中國將近3700萬台幣租金負擔沈重,因此園方決定年底租約到期,就將貓熊送回去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