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日確診數破23萬例、死亡數達498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5日確診數破23萬例、死亡數達498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才剛結束新年假期,5日全境單日確診就飆破23萬大關,12個縣市感染人數創新高,死亡人數也來到498人,再創新高,連帶衝擊醫療體系,截至1日,短短一週救護車載送病患找不到醫院收治的案例就高達7100件,連兩週創新高,顯示疫情十分嚴峻。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病患找不到醫院收治

日本新年假期才剛結束,疫情就開始反撲!5日不僅全境單日確診飆破23萬大關,12個縣市感染人數創新高,死亡人數也達498人,創新紀錄,重症患者更是多得嚇人,已有650人重症,雖然比第五波疫情重症人數曾一度超過2000人還要少,但情況和去年夏天第七波疫情高峰時差不多。

日本厚勞省研判,新年期間返鄉潮和旅遊潮帶動人員流動,讓疫情急速惡化,連帶衝擊醫療體系,有醫院新冠重症病床從上個月中開始幾乎已經滿床。

另外,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截至1日,短短一週,救護車載送病患卻找不到醫院收治的案例,高達7100件,已經連兩週創新高,有醫院只好讓醫生搭乘有醫療設備的急救車,前往確認病患情況。

新冠、流感雙重夾擊 恐癱瘓醫療體系

雪上加霜的是,各地流感患者仍持續增加中,由於日本已有3年不曾出現全國性流感大爆發,若加上第八波疫情高峰雙重夾殺,恐癱瘓醫療體系,因此專家呼籲,一定要落實防疫基本工,才能安然挺過疫情危機。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