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獨家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馬上回到台大醫院穿起白袍當教授,不過據了解,柯文哲已經遞出「退休申請」,將於1月31日離開台大,2月1日開始就會當「專職黨主席」,但還要等醫院點頭放人才行。

另外,柯文哲備戰2024總統大選,規劃在春季訪美,行程有四大重點也曝光,除了拜會美國政府、國會和智庫,也會與軍工產業界人士見面,預計停留一個月。

「第3天就開始罵人」 柯文哲自豪「適應力強」

柯P卸任台北市長、回歸台大醫院,日前他還分享上班一個禮拜心得,自豪自己適應力超強,已經可以發脾氣。他透露,回到醫院第一天還不敢講話,不過第三天就開始罵人了。

就等台大核准!柯文哲擬2月起專職黨主席

不過再穿白袍的日子恐怕剩沒多久時間,因為根據《台視新聞》掌握的最新消息,柯文哲已經遞出「退休申請」。柯文哲預計1月31日結束台大醫院工作,2月1日起當個專職的民眾黨主席,雖然申請送出去了,不過還是要等台大准許。

柯文哲預計1月31日結束台大醫院工作。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春季美國行 訪美四大重點曝光

而柯P備戰2024早已規劃,春天就將展開訪美行,據了解柯文哲此行將拜會美方四大單位,包含美國政府、美國國會、美國智庫和軍工產業,還會到甘迺迪學院展開學習之旅,打算停留一個月左右,

柯文哲春季美國行規劃曝光。圖/台視新聞

「準總統參選人」模式啟動 柯智囊團陸續就位

至於柯P的智囊團「新故鄉智庫協會」也將在週日成立,柯文哲本人擔任理事長,立委張其祿、前黨秘書長謝立功擔任副理事長,而先前曝光的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則任執行長,提供國政建言。

柯文哲將全面進入準總統參選人狀態,離開醫師本業、赴美面試只是開始。

柯文哲「新故鄉智庫協會」將於週日成立。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黃品寧、高子堯、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