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出現列車異常警訊。圖/民眾提供
文湖線出現列車異常警訊。圖/民眾提供

(19:01更新|北捷說明)

台北捷運再傳異常!今(6)天約下午5點31分左右,正值下班尖峰時刻,文湖線松山機場站到中山國中站轉彎處,列車疑似因出現異常警訊緊急煞車,最末端車廂乘客反應不及差點飛出去,還有人因離心力太大,推擠跌坐在地上。

對此,北捷晚間發聲明表示,今日下午5點31分,文湖線松山機場站往中山國中站站間,一部列車偵測到軌道上有障礙物,列車自趨安全保護裝置啟動,列車暫停,隨後行控中心派人員下軌道撿拾,並於5點52分撿拾完畢,列車恢復正常行駛,班距調整中。至於軌道上礙障物,初步研判是道旁通訊設備更新材料,將於收班後詳查。

北捷說明,處理期間採列車調度及調整班距因應,加強列車、車站廣播及派員引導,並透過「台北捷運GO」APP及公司網站宣導。

北捷文湖線列車異常。圖/民眾提供

有一名在該班列車最末端車廂上的乘客透露,當時列車在松山機場站到中山國中站的轉彎處時,突然急煞,整車乘客反應不及,有人跌坐地上,然後列車直接停止,原以為已經抵達中山國中站,但其實還沒完全停到站上,也無法下車,原地停止約5分鐘後,列車長才公告列車異常警訊,之後列車緩慢靠站,乘客才得以下車。

文湖線南京復興站人潮。圖/民眾提供

目前正值下班尖峰時刻,文湖線月台滿是下班、下課人潮,北捷公司也緊急在官網公告「列車有延誤,班距持續調整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文湖線出現異常警訊。圖/翻攝自官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