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的人選之一,元旦致詞談到「不當強國棋子」,就被民進黨市議員質疑,侯友宜雖然呼應藍營基本論調,卻是想強調「疑美論」,形塑假中立的印象。對此,侯友宜回應,台灣位處關鍵位置,有責任穩定東亞局勢。但談到外傳被點名搭檔選2024的人選,侯友宜曾經大讚郭台銘,再誇盧秀燕在台中市做得好,就是隻字未提朱立倫,今(5)日侯友宜則說,朱主席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每一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強國論被解讀疑美論 侯:台灣有責任穩定局勢

侯友宜開箱新北市兔年福袋和春聯,接著還玩起台語諧音梗,吉祥話說得流暢,只不過元旦致詞時他一番「強國論」,留給外界諸多想像。民進黨市議員卓冠廷就質疑,侯友宜雖然呼應藍營基本論調,卻是想強調「疑美論」,形塑成假中立。

對此,侯友宜僅表示,「台灣有責任維持台海穩定,而東亞局勢能夠做好最和平的方式,來面對詭譎的國際情勢。」

「讚郭台銘、誇盧秀燕」 侯未提朱立倫引關注

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總統的最強人選之一,其搭檔人選外界也很好奇,被問到是「侯郭配」、「侯盧配」或者「侯朱配」?侯友宜回應,盧秀燕在中部做得非常的好,而郭董在台灣經濟產業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


侯友宜若戰2024,副手人選備受關注。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誇郭、盧未提朱! 朱立倫:我是總教練

侯友宜先大讚郭董、再誇盧秀燕,不過就是隻字未提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朱立倫只說自己是總教練,現階段大家努力的方向就是王鴻薇這場立委補選。

「侯朱配」有可能?侯友宜:朱立倫是優秀人才

「朱主席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才,尤其在這段時間為黨盡心盡力,扮演非常好的角色。」侯友宜趕快補充稱讚主席,不過檯面上朱立倫似乎沒放在心上,強調專注眼前立委選舉,但檯面下布局勢必持續推進。

台北、新北/楊沛緰、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