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超萌「光源兔」驚喜現身。圖/台視新聞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超萌「光源兔」驚喜現身。圖/台視新聞

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先前才推出限定「兔耳燈」,打破傳統紙雕提燈概念,把「燈」穿戴在身上。這回再度推出超可愛「光源兔」,神奇的是這隻兔子居然可以站在主人肩膀上,陪著一起歡度元宵,究竟秘密到底在哪?

光源兔「趴」肩膀看燈會 巧似蔡康永「鳥」造型

台灣燈會回到台北,超萌「光源兔」作為燈會周邊商品的設計主題,並搶先推出會發光且能吸附在肩膀上的「吸鐵兔玩偶」,可以站在主人肩膀上的關鍵就是「磁鐵」。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說明,磁鐵可以吸在任何想吸的地方,還開玩笑地說「很像康永哥的感覺。」

光源兔趴在肩上造型,神似蔡康永「鳥」造型。圖/台視新聞

但其實「光源兔」來自未來,結合今年燈會主題「光源台北」,三隻耳朵就是「光」字上頭的三筆畫,象徵接收資訊,要把台北美好傳遞全世界。

兔年最吸睛!燈會限定「兔耳燈」點亮台北城

另外還有「兔耳燈」,打破傳統提燈概念,要把燈穿戴身上,其中白色款是經典小白兔造型,未來炫彩款則用金屬色澤呈七彩多樣,呈現城市未來感。而民眾也大讚「兔耳燈」很可愛,過年、聖誕節或KTV等活動都可以拿出來使用。

睽違23年,台灣燈會終於回到首都,逛燈會前民眾也別忘記戴上小兔子們,迎接兔年台北最大盛事。

燈會限定「兔耳燈」點亮台北城。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