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中央政府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其中1400億將規畫「發現金」。台中市長盧秀燕今(5)日上午提3個建議,希望中央要「發現金」、「手續簡便」,且要「快速發放」,民眾才有領紅包的氣氛與意義。

再兩星期就要過農曆年了,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市府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也公布今年送各界的春聯就是「錢兔似錦」。

針對中央超徵的稅務,將要「還稅於民」,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宣布確定會發放,盧秀燕則提3個建議,「一以現金發送;二要有簡便手續,讓民眾領取方便;三快速發放,且希望直接發現金的方式給人民。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全國國民就會錢兔似錦」。 

至於中央超徵的4500億中,有規畫700億分配給地方政府。盧市長說,目前中央尚未通知,有何準則、要求都不清楚,必須看情形討論,暫時無法規畫。

「侯盧配」2024總統大選? 盧:當時是談別人的事

另外,針對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是否會推出「侯盧配」,媒體報導盧秀燕鬆口了,她也特別澄清,「那天是談別人的事情,跟我無涉,所以大家不要想太多,我也沒有鬆口的問題」。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