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取消前市長柯文哲任內7點半開晨會的傳統。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取消前市長柯文哲任內7點半開晨會的傳統。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取消前市長柯文哲任內7點半開晨會的傳統,卻成為和白色力量之間的導火線嗎?前副市長黃珊珊透過臉書開轟,卻遭市府發言人回嗆「指指點點」;民眾黨四位市議員更首度共同開記者會,大轟蔣萬安許多首長、幕僚未就任,是「低配」市府,更爆料公務員對話截圖,居然已經大喊「公務員爽日子要來了」。

新市府仍有人事未到位 民眾黨轟「低配」市府

民眾黨4位市議員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踢爆蔣市府新上任後的公務員心態。民眾黨北市議員張志豪說,「自從蔣市長上任後取消晨會,是不是公務員的爽日子來了?」

議員貼出LINE對話,見公務員喊「爽日子來了」,還說早上主管不見人影,以前柯市府在7點就看到局長。但北市目前衛生局長還是代理,其中一位副市長、研考會主委都還沒就任,就讓白色力量大轟根本是「低配」市府。

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痛批,新市府「低配」對待台北市民,而蔣萬安的競選口號,「無限」指的是「下限」嗎?還說選民投的是「無限希望」,而不是「無限絕望」。

民眾黨轟蔣市府是「低配」市府。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稱蔣取消晨會在意料內 北市府回嗆

蔣萬安本週更正式取消柯市府7點半晨會傳統,對此,前副市長黃珊珊就在臉書砲轟,晨會會議紀錄會作為所有政策的決策依據,由府級長官承擔責任。黃珊珊更指出,如此一來不會讓當初大巨蛋案,只有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決定零權利金遭判刑,當時市長卻置身事外。

「晨會就是一個溝通型的會議,不需要把所有的時間、會議內容綁死。」蔣萬安喊話要堅持效率,北市更透過發言人回嗆,表示黃珊珊以卸任的副市長之姿,對現任市府團隊「指指點點」,更質疑前市府標榜7點半晨會,真的有效率嗎?

柯規蔣不隨,晨會制度成為民眾黨團和市府、府會導火線,開議前已經砲火四射。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