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人交通安全成為關注焦點。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行人交通安全成為關注焦點。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各地近期陸續發生多起行人車禍意外,外媒CNN更是認證台灣為「行人地獄」,行人道路交通安全成為焦點,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4日發文表示,瑞士外交部官網也示警,台灣駕駛具攻擊性,「一不小心走在斑馬線上都會身亡」。

王婉瑜發現在瑞士外交部的官網上,談及對台灣旅遊的評價,在交通一項如此描寫「繁忙的交通,無法預測及頗具攻擊性的駕駛行為,即駕駛不會禮讓行人,是很顯著的交通事故危險因子,一不小心走在班馬線上都會身亡。」

王婉瑜表示,她先前到瑞士出差發現,「只要我一走近斑馬線,汽車駕駛會從好幾公尺外就開始減速,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她還將瑞士的行人交通和台灣相比,日內瓦市區的人行道、自行車道都很寬,好走又舒適,不像台灣的行人要在騎樓、人行道、車陣間穿梭,還不時會遇到階梯、斜坡、路障,就像障礙賽一樣。

王婉瑜表示,她會敦促交通部及內政部必須更積極推動行人安全的改善,希望新的年度,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能拿出決心與魄力,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也很有感,認為台灣交通真的需要大大改善,並留言「台灣不僅沒有行人有絕對路權的概念,連斑馬線上禮讓行人都做不到」、「禮讓行人的觀念真的需要大大加強」、「真的深有同感,交通已成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從最源頭的道路規劃,交通法規,公民教育都需要改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