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宣布新竹市無法舉辦WBC熱身賽。圖/翻攝自Facebook@DrAnnKao
高虹安宣布新竹市無法舉辦WBC熱身賽。圖/翻攝自Facebook@DrAnnKao

今(5)天新竹市長高虹安召開記者會,說明12億新竹棒球場有嚴重問題。高虹安表示,在去年12/14和今年1/4兩次隨機取樣中,在球場的淺層土壤中發現,竟有紅磚頭、廢棄電線及3公分的石頭,直到現在新竹棒球場仍有152項問題尚未解決。因此,高虹安忍痛宣布,「新竹市不會舉辦本屆的WBC熱身賽。」

高虹安表示,從球場的排水至土壤都有很多問題,且從兩次的隨機取樣,向下挖至10-15公分的深度後,發現淺層土壤中竟有紅色磚頭、廢棄電線及石頭,這些全都是違反契約設計圖的規範,並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同時專業的場務人員、大聯盟的場務專家都認為,這些都不應該出現球場中的淺層土壤。

新竹棒球場挖出的石頭。圖/翻攝自Facebook@DrAnnKao

高虹安指出,前市府建造棒球場的專案管理人員、監造是同組人馬,因此才未能發揮專案管理的效能,導致關卡失靈;另外,前市府也以延續性為理由,排除其他廠商招標的權益。她更指出,前市府用660萬的「都更基金」舉辦棒球場的開幕宣傳活動,但球場至今仍有152項問題存在。

對此高虹安表示,接下來會將所有現場的證據、影片、錄音主動送交給司法單位處理,目前檢調也已立案調查。高虹安更鄭重宣布,「我們新竹市政府,這次不會爭取WBC熱身賽賽事在新竹舉辦,因為趕不上國際賽事的驗收時間,而且我們的前市府,交接前有長達五個月的時間,仍無法把新竹市球場修繕到可以正常舉辦賽事,所以必須忍痛向大家說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