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6個州通過立法,將「遺體堆肥法」合法化。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有6個州通過立法,將「遺體堆肥法」合法化。圖/翻攝自網路

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就是身後事,是否想過為自己安排一場簡樸而莊嚴的葬禮?傳統上一般人大都選擇土葬或火葬,美國有一種更環保的方式,那就是「遺體堆肥法」,遺體轉化成肥料回歸大地,美國已經有6個州通過立法,將這種埋葬方式合法化,遺體堆肥的費用和土葬或火葬的費用差不多,但對環境相當友善。

遺體自然分解成肥料 遺體堆肥法更環保

美國紐約州在新的一年通過立法,讓身後事多了另一種選擇,又被稱為自然有機減少的遺體堆肥法,是將人類遺體放入裝有木屑、苜蓿和稻草的密封容器中,經過兩、三個月的自然分解,轉化為乾燥蓬鬆且富有養分的肥料。

遺體堆肥業者維達爾指出,遺體堆肥是溫馨地回到大地,人體回歸地表土壤的轉換過程;紐約州議員寶琳則坦言,當她第一次聽到這方式,「我在想天啊!不可思議!但當你再仔細想想就不覺得奇怪」。

環境友善 遺體堆肥法費用約20多萬台幣

身後事一般要用到棺木,或進焚化爐火葬,採用有機堆肥不會製造碳排,不必砍樹,還可轉換成肥料滋養大地,在美國所需費用跟土葬或火葬的費用差不多,約20多萬台幣。

不過,教會人士對於用堆肥方式處理遺體不以為然,但在地狹人稠的都會裡,遺體堆肥正逐漸打開市場。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