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慘遭冰風暴威脅。圖/路透社
美國中西部慘遭冰風暴威脅。圖/路透社

美國惡劣氣候持續發威,一場強烈的暴風雪,目前正要開始籠罩中西部跟南部各州,豪雨、暴雪、冰雹、龍捲風等極端天氣型態鋪天蓋地而來,多達3500萬人受到威脅,民眾的生活跟陸空交通也都被打亂。

美國南方龍捲風襲捲! 居民:痛心但慶幸還活著

北美致命的冬季寒流才造成60多人死亡,如今美國中西部部分地區又面臨冰風暴的威脅,天氣預報將降下大雪跟凍雨。外媒新聞指出,極端天候為南方各州將帶來水災跟龍捲風,中西部也會有冰跟雪,上千萬人跟冰雪奮戰,中西部遭逢暴雪狂掃,南方各州則有龍捲風。

在阿肯色州跟阿拉巴馬州,龍捲風強大的威力,甚至把整棟房子吹到半空中,拋到好幾公尺遠的地方。阿拉巴馬州災民說,的確還滿痛心的,所幸丈夫跟自己都還活著,房子毀了還可以蓋新的,但命沒了就沒得重來了,感謝上帝保守,可以再重建家園。

暴風雪撲向中西部、南方! 估3500萬人恐受影響

一個強大的暴風雪系統,3日從加州撲向中西部跟南方各州,不但可能造成大範圍的停電,許多結束新年假期返回工作的人,行程也會受到影響。而明尼亞波利斯機場也有突發狀況,一架搭載將近150乘客的客機,在風雪中降落時衝出了跑道,所幸機上的人員全都平安。

估計大約將有3500萬人受到惡劣天候的影響,接下來這場風暴還會繼續侵襲美國東北部各州,為新格蘭地區帶來雨雪跟冰凍的天氣。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