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比利逝世,告別儀式以及葬禮在比利生前效力球隊的桑托斯舉行。幾天下來,前往排隊向球王致意的民眾,估計高達23萬人;新年剛回鍋上任的總統魯拉也抵達現場,與比利的家屬擁抱,總統也發布影片,讚揚比利生前無人能及的偉大成就。比利最後長眠在桑托斯著名的垂直墓地,高度有14層樓,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的墓地,內部設置比利專區,未來將開放民眾參觀。

總統魯拉到場致意 影片追悼「成就無人能及」

比利讓全巴西團結,繼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後,新年回鍋上任的左派總統魯拉,也透過影片追悼球王。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我們不能再拿比利和其他人比,因為無論是足球或做人處事,都沒有人比得上比利。」

巴西總統魯拉也拍攝影片追悼比利。圖/路透社

一語道盡比利在巴西人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魯拉前一天親自到告別儀式現場,一一擁抱比利的家屬。這幾天下來,瞻仰遺容的人數高達23萬,最後移靈,在比利生前效力球隊的桑托斯大街上,更是吸引了數萬人圍觀。

比利告別式,瞻仰遺容人數高達23萬。圖/路透社

全球最高 比利長眠桑托斯「14樓高垂直墓地」

比利52歲兒子,同樣也是巴西退役足球員,代表家屬出面感謝外界。比利子艾德遜‧納西門托表示,「代表我們全家,我感謝所有人、每個人,對父親展現的愛與敬意。」

比利長眠於桑托斯著名的公墓「普世紀念公墓」。圖/路透社

比利長眠於目前14樓高的桑托斯著名公墓「普世紀念公墓」,這棟公墓不但是拉丁美洲第一座垂直墓地,也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墓地,未來還會蓋到32層樓高,而大樓內的比利專區,早已準備就緒。

墓地眺望發跡球場 內設專區、銅像未來將開放

比利的陵墓選在九樓,是因為表揚比利父親生前的背號,門口放置兩座比利銅像,內部空間寬敞,墓園另外設有熱帶庭院,還有珍奇鳥類,視野遼闊,桑托斯普世紀念公墓經理表示,「我們蓋了比利陵墓,這裡將成為觀光景點,民眾可以來這裡致意並參觀。」

比利的陵墓可以眺望,比利生前發跡的桑托斯隊球場,設施豪華、環境清幽,預料將持續吸引各界民眾前來,向永遠的球王致敬。 

比利陵墓門口放置兩座比利銅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