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徵用軍營遭烏克蘭導彈炸毀。圖/翻攝自Twitter@christogrozev
俄羅斯徵用軍營遭烏克蘭導彈炸毀。圖/翻攝自Twitter@christogrozev

俄羅斯頓內次克州的馬克耶夫卡( Makeyevka),有處被徵用為軍營的職業學校,日前被四枚烏克蘭導彈襲擊;今(4)天俄羅斯國防部公告更新死亡人數,從原先的63人增至89人,同時也將這場致命空襲究責,歸因於士兵「非法大量地使用手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天俄羅斯國防部更新死亡人數為89人,並說明,雖然已經展開官方調查,但襲擊的主要原因顯然是軍人非法大量使用手機,導致敵人能夠跟蹤和確定座標,進而使用導彈襲擊;而此次烏克蘭所投的導彈,為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斯)。目前俄軍連夜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其他城市使用無人機反擊。

此次,俄軍營遭襲被稱作「侵烏以來最慘之一」,至於俄羅斯國防部的官方聲明與究責,國內民眾也不願買單,不少人認為此說法並沒有說服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