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蔡依林。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
歌手蔡依林。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

天后蔡依林2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UGLY BEAUTY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最終場》,在演唱《玫瑰少年》時,忍不住淚崩,並說「我不需要全世界的人都認識我,我希望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把我些微的力量給你」,讓歌迷相當心疼,卻同時引來黑粉狂酸。對此,就有網友揭露她這10年來的低調暖舉,讓他直言,「有些時候人家做了什麼事,不會刻意大肆宣傳,真的令人感佩」。

一名網路鄉民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他有一個朋友是蔡依林的粉絲,小時候發病罹患裘馨氏肌萎症,後來漸漸下半身癱瘓,無法行走,這種基因缺陷的疾病,至今仍是不治之症,而且通常壽命不長,活不到壯年。

而2010年機緣下,蔡依林親自去探望了這位朋友,給他打氣,無奈他仍在2011年病逝了。最令人感動的是,「蔡依林在此後10年,至少一直到2022年為止,每年春節都會寄送賀禮及親筆寫的賀卡,給該朋友的父母」,帶給他的父母很多安慰,認為兒子離開那麼久了,還能被偶像放在心上。

這位鄉民感慨表示,有些時候人家做了什麼事, 不會刻意大肆宣傳,「蔡依林的這份心,真的令人感佩!看到她被一些留言攻擊,實在不忍心, 浮出水面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溫馨的故事, 希望能帶動一些善的循環」。

蔡依林手寫信曝光。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也引來眾多網友大讚蔡依林,紛紛留言「人美心也美」、「人紅是有道理的」、「維持超過十年真的好有心」、「真的很感人,謝謝你讓這件事被看見」、「真的是善良又優秀的頂尖藝人」、「持之以恆十年的關懷,真令人動容」。

同時也有網友認為蔡依林如她自己所言,「我不需要全世界的人都認識我,也許只是一個你,把我的話放在心裡,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你些微的力量」。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