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疫情嚴峻。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疫情持續狂燒,歐盟表態要免費提供疫苗給中國,但中方態度冷淡,還責怪各國不該對來自中國的旅客設下重重限制,並強調會採取相應措施,至於一線城市上海估計已有七成的人口染疫,而農曆新年將是中國疫情最嚴苛的考驗。

醫院擠滿病患 醫:上海已有7成人口染疫

疫情煞不住,上海人人自危,專家小組成員表示,上海染疫人口可能已高達七成;另外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北京密雲縣正趕工搭建簡易火化爐,因為等待火化的病歿遺體大塞車。

根據外媒報導,統計模型預測感染爆發,很可能在中國中部和西部的農村達高峰,時間點落在元月中下旬。

多國對中旅客入境加強檢疫 中國:不能接受

春節「地表最強遷徙」恐將導致疫情加速失控,而各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嚴加防控,讓北京當局難以接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部分國家採取僅針對中國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學依據,一些過度做法更讓人不能接受。

不過現在最欠缺科學依據的是WHO,世衛顧問庫普曼斯表示,世衛的專家小組目前只看到中國大約700例的新冠病例基因定序,這只是當地疫情的冰山一角,更有世衛顧問坦言,對方給出的數據不太可信。

上海市民認為能共享疫情數據挺好的,因為全世界這個東西放開了,總歸要跟世界接軌,大家一起研究這個東西才比較好。

歐盟免費提供疫苗 中國僅回:疫苗接種率和治療量能持續提升

歐盟官員3日表示,歐盟願免費提供疫苗給中國,但中國外交部沒有直接回應,只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和治療量能都持續在提升當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