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傳奇球王比利去年12月29日病逝,享壽82歲。圖/翻攝自Instagram@pele
巴西傳奇球王比利去年12月29日病逝,享壽82歲。圖/翻攝自Instagram@pele

巴西足球傳奇比利(Pele)因罹癌逝世,令各界不捨,他的靈柩2日停放在他生前征戰最久的桑托斯足球隊主場,讓球迷來見球王最後一面。瞻仰遺容的隊伍綿延將近2公里,民眾一路從白天排到深夜,前來致哀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表示,要求各國足協在各國以比利的名字替球場命名。

比利靈柩停放球場中央 展開24小時守靈

巴西足球傳奇比利去年底癌症逝世,他的靈柩從2日開始停放在桑托斯足球隊維拿貝明洛球場正中央,展開24小時守靈,球場看台上掛起大大的布條,上頭寫著「球王萬歲,比利82歲」。

球場看台上的布條寫著「球王萬歲,比利82歲」。圖/路透社

球迷趕來見球王最後一面 排隊人潮日夜不斷

瞻仰儀容的隊伍如貪食蛇般,從場內延伸到場外,一路綿延2公里,而且從白天到深夜,從未間斷。

球迷瞻仰人龍綿延近2公里。圖/路透社

球迷們不分男女老少耐心苦等,就是希望能見到球王最後一面,「比利是整個世紀美洲最棒的球員」、「沒看到他(比利)我絕不離開」、「比利代表的是巴西好的一面,勇氣、意志力、決心,還有可能性」。

球迷們紛紛拿出珍藏的比利小物,像是寫著「比利,足球之王」的黑膠唱片、比利公仔、印有比利頭像的旗幟,還有老先生秀出大學時期跟比利的合照。

向一代傳奇致敬 足協要求賽前默哀1分鐘

國際足總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也到場致哀,表示已經要求各國足協在每一場比賽前默哀1分鐘,向這位一代傳奇致敬,他還提到,「我們打算要求全世界所有足協211個國家,將各國中的一座球場以『比利』的名字命名。」

比利的靈柩開放 民眾瞻仰24小時後,將於當地時間3日下葬在桑托斯的私人墓園長眠。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