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蘋果開第一槍,大砍三大產品線。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傳出蘋果開第一槍,大砍三大產品線。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通膨壓力、地緣政治等多項不確定因素影響,市場傳出蘋果開出第一槍,針對AirPods、Apple Watch以及MacBook等三大產品線大砍訂單。法人認為,陸廠立訊受創最大,而台廠廣達、仁寶、新普等同步警戒;而受到砍單影響,蘋果組裝代工廠鴻海,早盤股價一度下滑至98元,創下波段新低!

繼iPhone 14系列傳出因為入門機款銷售不佳後,最近又爆出蘋果以需求減弱為由,通知中國供應商,減少本季包含AirPods、Apple Watch以及MacBook元件的產量。

雅虎財經記者報導,「儘管蘋果之前也曾經針對一般iPhone砍單,但沒有這麼大的幅度,甚至是針對AirPods,市場都猜測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以及通膨壓力影響」。

蘋果傳砍單台陸廠都受衝擊 鴻海險失守98元

蘋果大砍三大產品線,法人就認為,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受影響最大,台廠則是廣達、仁寶、精元、新普等都同步警戒,而受到此影響,也衝擊蘋果供應鏈股價走弱。其中組裝代工廠鴻海,早盤一度下滑到98元,創下2021年5月以來的低點。

雖然股價表現不佳,但富士康鄭州廠傳來好消息,為了鼓勵員工就地過年因應生產,公司祭出激勵政策,員工最高每月可拿到1.3萬人民幣的額外補助金。富士康園區高層也指出,目前訂單狀況良好,從現在到春節後的幾個月,將迎來生產高峰。

三星手機大改造? 挖角前賓士中國區設計長

至於南韓手機品牌廠三星,近日大動作挖角賓士中國區設計長李一煥,來操刀新款Galaxy S系列手機等重點產品設計。

中國網路媒體報導指出,「李一煥將領導MX行動體驗設計團隊,該團隊負責創建Galaxy產品,他獨特而富有遠見的視角,將有助於塑造Galaxy的外觀和感覺,意味著未來從Galaxy S24系列開始,三星Galaxy產品外觀將發生大換血」。

除了三星強化手機端操作介面設計外,還有Google、蘋果,甚至是中國手機品牌廠小米、OPPO、vivo,也都越來越重視手機的操作體驗,目的就是希望能讓使用者能方便使用每天長時間接觸的手機,可見手機廠軟硬體,只有不斷地進步,才能贏得消費者的心。

台北/陳湘庭、喬大龍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