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一遭槍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郭信一遭槍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綽號「黑人」的角頭老大郭信一遭槍擊身亡,他是桃園當地幫派「黑人家族」的精神領袖,早年以兇狠出名,傳出曾持槍掃射派出所、提供殺警案的槍枝,因此闖出名號,被稱作「黑道軍火庫」,即使警方大掃黑,他多次入獄,但在獄中,他竟然還能以書信指揮小弟,勒索店家收取保護費,近年出獄後他半隱退,但在江湖上地位不減,2019年桃園車行發生持槍挾持案時,就是由他居中協調,最後幫助9名人質平安獲釋。

血鷹幫挾持9人質 警請郭信一斡旋成功解救 

桃園昨(2)天發生槍殺案,黑道角頭郭信一在街頭被狙殺身亡,他創立當地幫派「黑人家族」,早年行事作風兇狠,近年卻成功救過人。

2019年桃園一間車行,被血鷹幫成員持槍挾持,9名人質命懸一線,郭信一因為江湖地位高,被警方請來協助勸降嫌犯,最後真的成功幫助9名人質獲釋。

郭信一和血鷹幫斡旋救人質。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住家附近居民表示不知道這裡住一個黑道老大,平常都叫他郭先生,也說這邊住戶滿單純的,沒有注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人進出。郭信一近年呈現半隱退狀態,他1990年代從桃園南門市場發跡,傳出曾持槍掃射派出所,因此闖出名號,被人稱做「黑道軍火庫」,早年經營賭場、放高利貸以及暴力討債,也多次入監服刑。

郭信一近年半隱退。圖/台視新聞

但在監獄內郭信一也很不安份,竟然還可以以書信的方式,指揮小弟對當地店家恐嚇勒索,收取超過200萬的保護費,結果最後又被判刑。

郭信一在獄中還指揮小弟收保護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觀音債務糾紛 郭信一提供「殺警霰彈槍」

不只如此,2000年桃園觀音有嫌犯因為債務糾紛,在路邊碰上警方攔查,嫌犯擔心犯案行跡曝光,竟然持霰彈槍對員警開槍,造成1死1重傷,警方深入追查,發現提供槍枝的就是郭信一。

郭信一橫行桃園30多年,如今外出倒垃圾遭槍擊身亡,黑人家族精神領袖一生也就此落幕。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