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球員倒地命危。圖/翻攝自推特@DomDomnes
NFL球員倒地命危。圖/翻攝自推特@DomDomnes

在台灣時間3日,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一場比賽上,24歲安全衛哈姆林(Damar Hamlin),在一次衝撞後心臟驟停、失去意識倒地,救護車直接開進球場將他緊急送醫,雖然急救後恢復心跳,但仍須插管,情況危急。這場球賽後來緊急喊卡,發生這種憾事,各界震驚之餘,也為哈姆林集氣,希望他能度過難關。

水牛城比爾隊跟辛辛那提孟加拉虎的一場比賽,兩位球員一個衝撞倒地,兩人第一時間很快就爬了起來。只是下一秒,背號3號的水牛城安全衛哈姆林,突然往後仰又倒了下去。

隊醫見狀,趕緊上前替哈姆林執行CPR,救護車更直接開進球場。看到這一幕,隊友們嚇壞了,紛紛露出驚恐的表情,比爾隊教練更是面色凝重。《CNN》指出,許多人現在都極度擔心哈姆林的狀況,包含他的母親,她當時也在場,並陪著他坐救護車送醫。

哈姆林後來被送到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急救,球賽也喊卡。而水牛城比爾隊在推特表示,哈姆林在出戰孟加拉虎的比賽中發生衝撞,心臟驟停,他在場上就恢復了心跳,但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接受進一步檢查跟治療,他目前被施打鎮定劑,情況仍危急。

24歲球員遭撞命危 醫:是罕見「心臟震盪」

醫師認為,年僅24歲的哈姆林可能遭受了心臟震盪,CNN醫藥分析師指出,有一種很罕見但很嚴重的情況,叫作「心臟震盪」,「當胸部受到直接外傷時,很不幸地在心搏週期的某個時點,造成心律被打亂,心臟無法正常跳動,而陷入不規則的心律,導致心臟無法輸出血液」。

各界發文為球員集氣! 運動員安全議題再浮檯面

球場上發生憾事,聯盟、其他球隊、球員都發文為哈姆林集氣。NBA洛杉磯湖人隊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也發聲表示,絕對不會想要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雖然肢體碰撞是美式足球的特色,但很少發生碰撞後失去心跳的的事故,這也讓運動員的安全議題再浮上檯面。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