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去年稅收超徵,政府聽見人民希望「還稅於民」的聲音,承諾將用發現金的方式讓全民共享。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對民眾來說是最實惠的,希望能在農曆年前盡速發放,減輕民眾負擔。

府院允諾發現金 陳其邁:農曆年前盡速發放

去年稅收超徵約4500億元,外界關注是否會「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上午鬆口表示,將規劃用發現金的方式與全民共享;接著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承諾,經過這幾天討論,中央可運用的1800億元中,除了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的方式讓全民共享。

對此,民進黨代理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經濟局勢非常嚴峻,在出口、內需消費都降低的情況下,適時地以現金補貼或補助方式,對民眾來說是最實惠的,「希望立法院能盡速審議通過,假如快一點的話,是不是可以在農曆過年前或是越快的時間來盡速發放,以減輕民眾負擔。」

力挺蘇貞昌 陳其邁重申:他是認真打拚的院長

而在內閣改組聲浪四起下,陳其邁日前公開表態支持蘇貞昌留任,引發黨內各派系解讀,蘇貞昌感謝陳其邁力挺,「在沉默螺旋效應下願意站出來講話,我備感溫暖。」陳其邁被問及此事再度強調,蘇貞昌非常努力認真,推動各項改革,尤其對高雄很多產業轉型、交通和民生等各方面都幫忙很多,「是一個會做事、認真打拚的院長,我支持蘇院長。」

陳其邁說,希望未來內閣能穩定,在進行改組時,也希望有更年輕、更有活力的閣員加入團隊,落實重大施政,也當然一定要照顧高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