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遺體存放在臨時搭建的屋內。圖/翻攝自臉書Tokout Tokstret
巴布亞紐幾內亞遺體存放在臨時搭建的屋內。圖/翻攝自臉書Tokout Tokstret

位在大洋洲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近來爆發醫療量能短缺危機,在首都摩爾斯貝港綜合醫院外,居然存放十多具屍體,且因為炎熱天氣影響,屍體正在迅速腐爛。

據《衛報》報導,有一段影片在臉書流傳,影片中有11具屍體躺在一個臨時設置的停屍間內,有多個雙層床及輪床,而裡面沒有任何空調,門窗也都是開著的。

拍攝影片的男子表示,當時為耶誕節和跨年之間,在臨時停屍間存放的遺體已經被遺棄4、5天了。而摩爾斯貝港綜合醫院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停屍間無法再接收更多屍體,停屍間內非常擁擠;摩爾斯貝港綜合醫院主任科恩索比(Kone Sobi)則表示,有些屍體沒有被領回,是因為親屬負擔不起殯儀館,於是院方計劃在5日舉行集體葬禮。

在停屍間外,還有三個額外的冰櫃,可容納62具屍體,每天接收多達20具屍體,且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期間,數字還在持續增加當中。有工作人員指出,停屍間總是被塞的滿滿的,一具屍體的空間擠滿了4、5具。

許多驚恐的當地居民呼籲當局採取行動,摩爾斯貝港副省長Dadi Toka Jnr表示,由於城市的規模已經逐漸擴大,醫院確實需要一個新的停屍間,下一步也在討論如何擴建停屍間。

摩爾斯貝港綜合醫院上一次大規模無人認領屍體是在2021年,當時也是因為停屍間爆滿。而此停屍間設立於30年前,最初僅可以容納120具屍體,現在約200具屍體。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