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國疫情升溫、國門開放,指揮中心今(3)天宣布,1/6起自中國啟程、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要持有搭機前48小時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不過自港澳啟程的旅客並無此規定。

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除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需配合機場唾液PCR檢驗外,1/6起自中國啟程、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也要持有搭機前48小時PCR檢驗,而若是港澳轉機旅客並無做PCR或快篩,入境時能否比照大陸直航返台旅客再做PCR落地?對此王必勝回應,通常航空公司接收訊息後,會請出發地做相關檢查,這種情形應該不會有。

香港12/29實施檢驗報告措施 未執行轉機檢驗

王必勝也透露,台灣目前有20%從中國經港澳轉機入境的旅客,這種情況就會參考港澳檢疫措施,而香港在去年12/28公布,規定自中國入境旅客,須持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並從12/29實施;澳門則是宣布要72小時PCR檢驗報告。

只是經過指揮中心深入了解後,香港並未執行轉機檢驗,因此台灣才新增此規定,王必勝表示,實施時間會有幾天差異,主要是了解政策上的作法,他認為台灣的方式比較有整體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