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海象。圖/翻攝自網路
北極海象。圖/翻攝自網路

一頭北極海象去(2022)年底突然出現在英國約克郡小鎮,慵懶悠哉的模樣,立刻在當地颳起一陣旋風,民眾紛紛跑到岸邊爭睹牠的風采。由於當地跨年活動當時進入倒數階段,當局擔心海象受到驚嚇,決定聽取專家建議,取消煙火施放,暖心的舉動獲得當地民眾大力支持。

海象慵懶悠哉 成為小鎮大明星

海象發出低鳴,過一會兒舉起右手遮住眼睛,過一會兒又不斷揮手,就像在和現場民眾打招呼,接著又把雙手交叉在胸前倒頭就睡,甚至在打呼,一點也不在乎旁人眼光。

海象舉起右手遮住眼睛。圖/翻攝自網路
海象雙手交叉在胸前倒頭就睡。圖/翻攝自網路

這頭北極海象叫做「雷神索爾」,上(12)月30日突然出在英國約克郡斯卡伯勒小鎮岸邊,慵懶悠哉的模樣,立刻成為小鎮大明星,民眾紛紛跑到岸邊爭睹牠的風采。當地居民說,牠看起來很開心、很放鬆,「我想牠很享受明星光環」。

接連現蹤荷、法 跨年夜出現英約克郡小鎮

其實英國並非牠的第一站,去年開始牠就接連出現在荷蘭、法國及英國南部,隨後才來到英國東北部的斯卡伯勒。斯卡伯勒市長布羅本特表示,牠是斯卡伯勒首見,應該也是約克郡首見,「我們很榮幸牠來到斯卡伯勒打盹」。

由於牠出現時,當地已經準備跨年,就怕跨年煙火讓牠受到驚嚇,當局聽取專家建議,早早就宣布取消,暖心的舉動獲得當地民眾大力支持。

索爾共待了大約18個小時,12月31日跨年倒數前就回到水中,繼續牠的旅程。正當專家都以為牠準備回到北極時,牠2日又出現在斯卡伯勒以北大約120公里的碼頭上,一舉一動持續受到關注。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