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路過台南美術館,直擊發現怎麼從館內不斷竄出陣陣白煙,當場嚇壞,一度以為是廟會鞭炮引發意外,畫面曝光後才知道原來這煙霧是美術館方的裝置藝術,不小心引發誤會,相關單位也出面回應,要大家不用太擔心,強調都有視情況施放雕霧藝術,也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館方表示,這白煙是美術館的裝置藝術,固定時間一到就會透過管線向空中施放極細微的水霧,將近4分鐘的時間讓民眾猶如置身雲霧之中。但同時間和廟會活動夾雜在一起,難免讓民眾擔心是發生炮火意外。

突然經過還真的會被嚇一跳,也有網友以為是衛生局又出動消毒了,台南市美術館公關專員吳岱芳表示,「當初在剛開館的時候的確有,現在就都不會了,視情況我們有時候也會當天暫停施放,確保大家安全。」

館方強調都有視情況施放雕霧藝術,要大家不用太擔心。美術館大玩開放式創意,吸引不少人前往體驗,但沒想到卻不小心引起誤會,意外引發關注。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