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轉貼,退伍憲兵高調PO昔日營區內賭博照,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網友轉貼,退伍憲兵高調PO昔日營區內賭博照,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近來兵役改革掀起熱議,但傳出有役男把憲兵軍事訓練役當成冬令營,還在寢室打牌打麻將!有PTT網友爆料轉貼,一名役男在IG炫耀在寢室內跟同袍打麻將、打牌的照片,還用「賭場、麻將館」稱呼中隊。憲兵指揮部今(2)天證實,去年12月31日已經完成法紀調查,相關幹部包括憲訓中心指揮官等人,被調離現職或懲處;至於涉案人士將依「營區內賭博罪」依法究辦。

軍事訓練役變冬令營? 役男打麻將還拍照

退伍憲兵PO出宿舍內違紀打麻將的玩樂畫面。圖/翻攝自PTT
宿舍內眾人圍著打撲克牌。圖/翻攝自PTT

從曝光的照片看到,憲兵宿舍內,役男們席地圍成圈、把椅子當牌桌打麻將,而且不只麻將,還有眾人圍著玩撲克牌的畫面也曝光。

PTT網友爆料,一名退伍憲兵在IG上炫耀軍中生活,寫下157憲兵軍事訓練役,從9月中入伍到現在3個半月就這樣結束,是他參加過最好玩的冬令營,疫情間在寢室吃三餐廚餘,「真」確診幫自己放假,還稱「宿舍是5中隊賭場、麻將館」,慶幸自己換了3次寢室,都沒有遇到自私天兵弟兄。

男稱沒遇「自私天兵弟兄」 網友:你就是天兵

照片一出,網友馬上砲轟,現在當兵是不是很爽,都想進去領2萬6,還有人大酸,「沒遇到天兵,因為你就是天兵。」還有人直言,「下梯學弟沒得爽了」、「長官準備被電到飛高高」。

憲兵指揮部證實「有此事」 相關人員已懲處

對此,憲指部調查,該名憲兵早在12月29日退伍,但仍會被依營區內賭博罪究責。憲兵指揮部發言人唐明德說明,相關管理疏失幹部,包括憲訓中心指揮官、大隊長、中隊長及大隊士官長等幹部,依未嚴查內部管理,檢討調離現職及適懲;涉案人員依營區內賭博罪,函送司法單位依法究辦,以維軍譽。

台北/許芷瑄、李明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