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住宅大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鳳山住宅大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深夜大火!今(2)天凌晨一點多,高雄鳳山一棟15層樓的住宅大樓,突然發生火警,現場火勢延燒迅速,消防到場時,三、四樓已經全面陷入火海,大樓住戶全都驚醒逃生,消防人員在五樓發現一對母女,兩人因吸入濃煙嗆傷立即送醫,所幸經過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住宅大樓3-5樓暗夜惡火 住戶驚醒逃生

熊熊烈火不斷燃燒,橘紅色火光從窗戶竄出,還伴隨大量濃煙直竄天際,場面怵目驚心 。消防人員趕緊佈設水線灌救,並深入大樓內疏散住戶,因為五樓還有一對母女受困屋內。

深夜火光嚇人。圖/民眾提供
住宅大樓深夜竄火。圖/台視新聞

受困民眾親友十分擔心,因為一直沒有找到人,現在電話也連絡不上,而且剛剛講電話的時候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受困母女還一度失聯,親友也心急如焚到場關心,所幸沒過多久,消防就在屋內浴室發現兩人,意識清楚、只有嗆傷,趕緊救出送醫。

遭嗆傷母女獲救。圖/台視新聞

一對母女躲浴室嗆傷送醫 起火點疑3樓待警調查

2日凌晨一點多,高雄鳳山區一棟15層樓的住宅大樓突然發生火警,火勢蔓延迅速,一路從三樓延燒到五樓,而且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住戶全都驚醒逃生,有住戶表示聽到好像是奇怪的玻璃聲音,嚇到趕快起來。

火勢30分鐘內撲滅。圖/台視新聞

所幸整起火警在30分鐘之內就被撲滅,獲救的母女倆經過治療後也都沒有生命危險,初步研判起火點位在三樓,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高雄/徐萱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