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首度參加新年一般參賀活動。圖/翻攝自kunaicho.go.jp/
愛子公主首度參加新年一般參賀活動。圖/翻攝自kunaicho.go.jp/

日本皇室睽違3年再度舉行新年參賀活動,開放民眾入內參加,天皇德仁夫婦、上皇明仁夫婦等成員都現身,向民眾揮手致意,其中德仁的長女愛子是首次出席新年參賀。

日本皇室睽違3年新年亮相,開放中籤民眾前來拜年。圖/翻攝自kunaicho.go.jp/

日皇德仁致詞時表示,3年來受到COVID-19影響,相信大家都很辛苦,今天能再度像這樣和大家一同慶祝新年,真的很高興。

德仁說,「雖然我們面臨許多困難,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度過和平而美好的一年,隨著一年的開始,我為日本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幸福祈禱。」

日皇德仁。圖/翻攝自kunaicho.go.jp/

據報導,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皇室新年一般參賀活動已停辦3年,今年有鑑於疫情降溫,皇室終於重新開放,不過仍有防疫規定,包括必須佩戴口罩、量體溫並保持社交距離,且活動採取事前抽籤制,只有9600人能夠參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