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恕暉貼出對話紀錄,酸柯文哲「難道就只想要錢?」圖/台視新聞
林恕暉貼出對話紀錄,酸柯文哲「難道就只想要錢?」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再爆跳船潮,曾被黨主席柯文哲罵不雅字眼的前中評會主委林恕暉宣布退黨後,臉書再度開砲,不但指柯文哲這2年來沒讀過工作訊息,留給他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職務捐處理了嗎?」原來黨章規定,中評委必須募款10萬元,退黨後還收到這樣的訊息,林恕暉直言柯文哲就是來討債。對此,柯文哲今(1)天表示,不過是在諷刺他而已。

稱被柯不讀不回2年! 收到回覆竟是...被討債

民眾黨又有高層跳船,林恕暉秀出退黨證明,日前被黨主席柯文哲罵成「狗」,當時心灰意冷離開,但現在不忍了。林恕暉再PO出截圖指控,與柯文哲最後對話竟是來追債?林恕暉表示,他都已經在12月30日宣布退黨了,柯文哲還問他錢繳了沒,當然會覺得好像被討債一樣。

他也在臉書上說,2年來傳了多次工作訊息,柯文哲全都未讀未回,人生第一次收到他的回覆,卻是一句「職務捐處理了嗎?」不滿黨主席,難道就只想要錢?

柯文哲則回應,「典型的肉麻當有趣,人家只是在諷刺他(林恕暉)」。林恕暉也奉勸柯文哲,要改變喜歡罵人、酸人的壞習慣。

規定民眾黨高層得交職務捐 半數黨員不想繳

根據民眾黨現行募款額度規定,中央委員得繳50萬元、立委60萬,像林恕暉這樣的中評委,則是得繳10萬元,否則會遭到停權,但其實黨內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想繳。

前民眾黨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指出,「你有這樣的責任去對外募款,可是實際上你所享受到的權力不對等,當然心裡面會不平衡,我還寧可去辦大賣場會員,還比較划算」。

林恕暉曝光民眾黨要求黨員職務捐,也點出黨的財務問題,屆時更恐怕影響柯文哲進軍2024。柯昱安表示,很明顯民眾黨在開源這方面沒有太大的能力,所以才會把腦筋通通動到中央委員和中評委的責任捐上,等於說往黨內去找這些金牛來榨。

黨內爆跳船潮、財務危機 恐衝擊柯文哲總統路

而記者追問柯文哲關於職務捐的問題,對於是否會繼續和林恕暉追討這筆錢,柯文哲只說「他都退黨了」,至於會不會追得到這筆錢,柯文哲只留下一句「唉」。黨內面臨人才流失及財務危機夾擊,柯文哲的總統路,恐怕走得很艱辛。

台北/呂欣玫、高子堯、黃品寧、黃澄柏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