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去年12月30日將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入境篩檢。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羽田機場
日本自去年12月30日將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入境篩檢。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羽田機場

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北京當局蓋牌卻又邊境大解封,讓陸客出國人人喊打、避之唯恐不及,各國紛紛加嚴對陸客的防疫管制和篩檢,日本上週五新制上路第一天,機場篩出92人確診新冠,其中90人去過中國;澳洲也針對陸客入境加嚴篩篩檢;摩洛哥更是正本清源,直接禁止所有陸客入境。

怕跟陸客接觸 日本乘客搭班機穿防護衣

中國COVID-19疫情嚴峻,卻大開國門放寬出入境,讓陸客1月8日起可以全球趴趴走。

有日本人從中國搭機回日本過年,一路上全程防護衣都包緊緊,「可以理解(日本)加強檢疫,(在中國)我身邊許多人都確診。」

日本人怕行程中被陸客傳染不是沒道理,日本自上週五起,針對從中國入境以及7天內曾前往中國的所有人士加嚴防疫篩檢,結果頭一天,機場就揪出92名境外旅客確診,果然其中90人有中國旅遊史。

怕疫情燒進來!摩洛哥1/3起禁陸客入境

中國全面解禁,連北非國家摩洛哥也很怕中國疫情延燒進來,直接明令禁止所有陸客入境,從1月3日起生效。

澳洲、加拿大跟進!針對陸客加強防疫限制

至於澳洲、加拿大也跟進多國針對陸客的加強防疫限制,規定中國旅客入境必須提供陰性證明,世界各國現在幾乎把陸客跟新冠病毒劃上等號,全都繃緊神經,嚴防嚴堵!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