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在台灣時間今(1)日下午1點迎來新的一年,這次跨年活動是COVID-19疫情後首度恢復正常規模,吸引百萬人前來共襄盛舉。在紐約時代廣場的水晶球降落那一刻,同時還有總重量1.3噸的大量彩紙從天而降,場面夢幻。

水晶球降下! 壓軸跨年秀 紐約時報廣場擠爆

全世界跨年倒數重頭戲,直徑3.6公尺、表面布滿2700片水晶的巨大水晶球垂降,五顏六色、總重1.3噸的彩紙炫風從天而降,民眾熱情擁吻迎接2023!

民眾擁吻迎接2023。圖/美聯社

揮別防疫限制!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盛況重現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已有119年歷史,今年是紐約在COVID-19疫情後回歸正常規模,雖然現場氣溫攝氏12度、飄著細雨,但民眾熱情絲毫不受影響,超過百萬人到場參加跨年盛會,相較於去年只有1.5萬人,氣氛截然不同。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盛況重現。圖/美聯社

在水晶球降下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期待新的一年心想事成,疫情能早日退散,紐約跨年民眾表示,「世界從疫情跟烏俄戰爭中重生,我們想要這些趕快結束,我們希望一切回歸正常。」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盛況重現。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