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長林炎田說明追查槍手的經過。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警局長林炎田說明追查槍手的經過。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大寮區保福路上一間鐵皮廠,29日下午發生槍擊命案,釀成1死1傷,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外號「黑仔」的施姓槍手,警方今(30)天下午宣布,在槍擊案附近的山區墓園找到人了,不過他卻已經自戕,警方全力偵辦中。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29日下午4點多,附近民眾發現,葉姓及黃姓男子中槍躺在血泊中,黃男送醫後宣告不治,葉男則是頭部中彈,生命跡象已恢復,持續在院治療。

經警方調查,現場為一處製毒工廠,放置大量製毒工具,不排除與毒品糾紛有關;經葉男指證,外號「黑仔」施男是槍手,警方全力追緝,調閱他逃逸路線的監視器影帶,發現施男逃逸時曾被狗追,最後逃到山區墓園,警方前往逮人。

高雄市警局長林炎田表示,施男107和108年,因槍擊、殺人、擄人、勒索等案件,被列為緊急查緝對象,他在犯案後四處逃竄,專案小組不斷調閱監視器影帶,循線找到他藏匿地點,今天下午1點30分左右,發現他在大寮區山區公墓附近畏罪自殺,現場也起獲作案手槍一把。

林炎田指出,施男逃逸路線上就他一人,現場也無其他人的痕跡,施男右手握著手槍,右太陽穴上有明顯彈痕,認定他為畏罪自戕。

林炎田進一步說明,這個製毒集團有6人,大寮槍擊現場共搜出K他命成品309公克,之後突破其中一名犯嫌心房,又在另一處據點屏東萬丹,起出K他命成品241公克、半成品1.35公斤,全案持續追查中。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