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傳奇比利辭世,享壽82歲。圖/翻攝自Twitter@Pele
巴西足球傳奇比利辭世,享壽82歲。圖/翻攝自Twitter@Pele

巴西足球界的傳奇人物、有「黑珍珠」之稱的球王比利(Pele),因大腸癌惡化病逝,享壽82歲。巴西政府宣布全國為比利哀悼3天。

據路透社報導,即將卸任的巴西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宣布哀悼3天,並在推特上表示,比利透過足球讓巴西的名字走向世界,他把足球變成了藝術和歡樂。

而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在推特哀悼,比利留下了指標,從來沒有像他這樣的10號球員,謝謝你,比利。

比利去年9月接受大腸癌手術移除腫瘤,自此之後一直在接受癌症化療,不料近日病情惡化,傳出腎臟和心臟也出現問題,外媒報導,比利接受治療的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醫療表示,比利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27分逝世,死因是大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