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跨年夜及元旦曙光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2023跨年夜及元旦曙光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即將迎來元旦連假,民眾迫不及待安排跨年行程,看煙火、看曙光。中央氣象局表示,元旦當天水氣偏多,北部和東半部可能會降雨,想看2023年第一道曙光,得碰碰運氣。

2023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在新年的第一天迎接第一道曙光,氣象局指出,元旦早上6點32分,蘭嶼會出現離島第一道曙光,而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6點35分將在屏東恆春龍坑出現,氣象局也公布各地看曙光指數,「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見到曙光機率偏低,新竹以南及離島見到曙光機率亦是中等偏低,雲量多就要碰碰運氣囉!」

氣象局提醒,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北北基桃、東北部約15-16°C,花東約19°C,竹苗及中部約16°C,南部約17°C,無論在外參加跨年活動、欣賞絢爛的煙火或是想看元旦第一道曙光、參加元旦升旗,因氣溫偏涼,請大家要注意保暖;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在外活動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至於跨年夜在哪看煙火比較好?氣象局說,在煙火施放地點的上風處較佳,以台北101為例,當晚風向為東北風,在101的北側及東側觀賞會比較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