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9)日宣布,明年起將恢復普發重陽敬老金1500元,這讓在任內取消發放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這筆錢要從哪裡來?」更說雖然對於這樣的改變感到不意外,但仍有些失望。對此,蔣萬安今(30)日表示,絕對依預算和法規來辦理,同時這也是市民共同的期待。

柯文哲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卸任特別交代「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因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雖對這樣的改變感到不意外,但仍有些失望,更好奇問「這筆錢要從哪裡來?是挪用其他社福預算?甚至工程預算?或者舉債來發?」

蔣萬安今日上午視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受訪時表示,台北市議會已經通過「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絕對會依照預算和法規來辦理。而被媒體追問,對於柯文哲稱「失望」的看法?他則強調,這是市民共同的期待,對長輩的照顧是最重要的責任。

至於明年重陽敬老金1500元,預估加碼需多花1.7億元,蔣萬安指出,昨天已經責成社會局,朝向明年發放1500元敬老金的方向辦理,期待能落實當時競選的政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