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公布「法寶」防踩踏。圖/台視新聞
北市警公布「法寶」防踩踏。圖/台視新聞

明(31)日就是跨年夜,大部分民眾都很期待到北市101大樓欣賞跨年煙火秀。有鑑於韓國首爾今年10月29日發生的「梨泰院踩踏事件」,警方這回購置了光束射程長達「1公里」的「強光」手電筒,一旦有民眾跌倒,會立即投射強光,讓巡邏警前往救助。這次跨年晚會,北市特勤也掏出秘密武器「無人機攔截槍」,攔截上空不明飛行物;新北市警犬隊也蓄勢待發,要防止民眾攜帶爆裂物入場。

手電筒光束射程達1km 見民眾跌倒「照光標註」

101跨年煙火秀明天即將上演,有鑑於日前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警方這回繃緊神經,做好全面「防踩踏」 應對措施。強光手電筒就是警方今年的的秘密武器,手電筒用力一照,即使是在白天,光束也能輕易從五樓打到一樓。

光束能輕易從五樓打到一樓。圖/台視新聞
強光手電筒。圖/台視新聞

信義分局技術教官李清德表示,強光的手電筒為充電式的,民眾有跌倒或是受傷的時候,會以這個強光的手電筒去標註他的位置,讓大家注意到他。

這一隻海巡專用的手電筒,它不只功率特別大,投射光束還可以達1公里。這回分局也分別在各大交通樞紐,前後設置6個制高點,一旦有民眾跌倒,會立即以強光「標註」跌倒民眾,防踩踏特別小組將會出動前往救援。

維安備戰! 警犬隊、無人機攔截槍護跨年晚會

萌翻天的新北市警犬隊也已經蓄勢待發,在舞台一聞到爆裂物,警犬會立刻臥倒。除此之外,北市特情隊也荷槍實彈全副武裝,準備要應對跨年晚會一切維安挑戰,同時出動秘密壓箱寶「無人機攔截槍」,一旦有不明飛行物衝進會場,會馬上瞄準進行攔截。

新北市警犬。圖/台視新聞
北市特情隊也荷槍實彈全副武裝。圖/台視新聞

跨年維安大陣仗! 保大、各分局近千警力出動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岳寬指出,針對活動會場周邊及人潮易聚集處所加強巡守,另外也針對主舞台的觀眾席以及市民南北廣場,規劃多組的防踩踏小組。

這回跨年夜,員警不敢懈怠,一共出動包括保大分局等單位近千名警力到場進行維安,就是要確保民眾在快樂開心跨年同時,也可以平安回家。

台北/桑輔成、林昭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