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發文哀悼比利。圖/翻攝自Facebook@neymarjr
內馬爾發文哀悼比利。圖/翻攝自Facebook@neymarjr

巴西足球界的傳奇人物、曾率領森巴軍團三度奪下世界盃的球王比利(Pele)病逝,享壽82歲。比利是各界公認足壇史上最偉大的球員,眾球星也紛紛發文悼念,

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表示,自己曾看過「在比利之前,『10』只是一個數字」這句話,他認為這句話雖然很棒,但並不完整。

「我會說在比利之前,足球只是一項運動,而比利改變了一切。」內馬爾說,比利把足球變成藝術、變成娛樂,為窮人、黑人和廣大人民發聲,特別是讓巴西變得舉世聞名,足球和巴西才能有如今的地位。他走了,但他的精神永遠存在。

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貼出2008年首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時,從比利手中接下獎座的照片,並寫下「僅僅向這位永恆的球王說『再見』,永遠不足以表達此刻整個足球界的痛苦。他是無數人的靈感來源,是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永遠的榜樣。他永遠不會被遺忘,關於他的記憶將永遠留在每個熱愛足球的人的心中。」

才剛奪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盼比利安息;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則表示,「足球之王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傳奇將永垂不朽。」

球壇傳奇巨星殞落,個人締造的多項記錄後人至今難以超越,黑珍珠光芒萬丈、永垂不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