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鄰居球鞋當垃圾掃掉,吃上竊盜官司。圖/台視新聞
男子把鄰居球鞋當垃圾掃掉,吃上竊盜官司。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蘇姓男子日前拿掃把將陳姓鄰居的兩雙球鞋,掃到社區大樓垃圾雜物區,警方到場調查時,男子表示以為球鞋是對方不要的廢棄物,但側面了解,男子跟鄰居曾有嫌隙,儘管頻頻向警方解釋,男子依舊得吃上竊盜官司。

鄰報警「兩雙球鞋不見了」 男:以為廢棄物

事發在22號早上5點多,高雄三民區壽昌街的社區大樓,監視器畫面錄下,電梯門一打開,蘇姓男子右手拿著掃把,不停掃啊掃,看似在清潔環境,但其實他是把鄰居的鞋子掃進電梯,自己隨後也跟著進入電梯,來到一樓後,男子繼續把鄰居的球鞋一路掃到社區大樓垃圾雜物區,接著再搭乘電梯返回住家。

兩雙白色球鞋被掃到垃圾雜物區,球鞋的主人事後氣炸了,直接報警處理。陳姓被害人說,蘇男不是第一次,已經兩、三次把他的鞋子掃到雜物區裡。

警方到場調查,蘇男供稱,他以為球鞋是對方不要的廢棄物,這才幫忙掃到垃圾雜物區堆放。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長李邦豪表示,「被害人即時尋回球鞋,但全案仍依刑法竊盜罪,函送台灣高雄地檢署偵辦」。

儘管看似誤會,但男子跟鄰居之間恐怕曾有嫌隙,這回拿掃把掃掉對方的球鞋,儘管男子頻頻解釋,但依舊吃上竊盜官司。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